信息公开首页

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副校长文明带队调研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
    2019-11-08 15:12     (点击: )

    随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深入推进,11月7日下午,副校长文明带领学科建设与科研处负责人赴音乐学院开展我校术科类(体、音、美)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专题调研。聚焦我校音乐、美术、体育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探索解决思路与对策措施。

     

    调研会上,音乐、美术、体育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先后发言,就当前我校音、体、美学科的现状、问题、发展机遇和改革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学科建设与科研处负责人就我校科研工作近期取得成果、科研管理制度创新和科研成果量化考核办法改革调研进行了介绍和回应。与会人员重点探讨了音体美的学科专业特性与人才成长规律,对术科类科研团队建设、学科平台建设、专业能力考核评价规则,提出了改革思考与建议。学科建设与科研处负责人就相关问题做出回应。

    副校长文明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指出,音、体、美是最能直接体现我校“师范性、应用型(技术技能型)”办学定位的传统学科,也是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困难较多、工作有待加强的领域,学校高度重视音乐、美术、体育学科发展,本次调研座谈会围绕难题破解,广泛凝聚共识,符合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大家对本学院的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进行了认真思考,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希望职能部门认真吸纳,将调研成果体现到出台对策性、制度性文件当中。他强调,在我校教学水平合格评估的关键时期,各二级学院要抢抓战略机遇期,充分发挥二级学院学术委员会在学术事务治理中的重要职能,下功夫培育好本学科的特色和优势,在内涵发展、特色发展、转型发展中当好排头兵,努力培养出更多符合“师范性、应用型(技术技能型)”定位的高素质音体美专业人才,为建设教育强省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音乐学院、美术学院、体育学院负责人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学科建设与科研处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供稿:学科建设与科研处    撰稿:张正威    责任审核:李强)

    关闭窗口